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斯里蘭卡三星製衣公司的工人為工資而罷工
时间:2017-01-12 14:56:1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斯里兰卡的三星制衣厂约有140名工人进行罢工,以表达其对短少的工资与福利的抗议。

  CIWU是全球工会联盟(IndustriAll global union)的斯里兰卡附属机构,该机构表示约有200名工人,其中140名是工会成员,他们面临的问题包括延迟支付工资、未支付退休工人的退休金,以及公司未能替工人缴交社会安全基金。

  工会声称,10月份的工资被拖欠了8天。导致员工停止工作,使得管理者犟制管理方式以支付应付工资的30%”。然而,CIWU表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过去三个月仍然没有付款,管理阶层将于去(2016)年12月安排罢工的工会联盟主席和主办方停职。

  CIWU 表示,去(2016)年11月25日,管理阶层要求所有工人休假到12月5日,没有支付剩馀的工资。12月5日,工厂仍然关闭,工人们再次被要求于10天后回来并领取去(2016)年10月以来的工资。但是,12月15日当工人来到工厂时,工厂仍然被锁,既没有董事长,也没有CEO出面,工厂总经理和人力资源部通知工人,工资无法于当日支付,工厂也不会开门。

  工会表示,该工厂主要为当地市场而生产,仍然由投资委员会管辖,该委员会是负责出口加工区(EPZ)的斯里兰卡当局。

  CIWU现在要求立即支付积欠的工资,立即匯出积欠的社会安全基金,僱员公积金(EPF)和僱员信託基金(ETF),并恢復工会办事处和组织运作及让工会干部復职。

  工会说,它将向劳工法庭申诉,并要求让被停职的工会成员復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