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博州145万亩棉花陆续开播
时间:2017-04-22 11:43:35  来源:博尔塔拉报  共有条评论

   随着近日天气转暖,新疆博州145万亩棉花陆续开播,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抢抓气温回升、土壤墒情好的有利时机播种棉花

  4月14日,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乌图布拉格村棉花种植户孟克巴特正在检修播种机。

  孟克巴特家去年种了140亩棉花,年纯收入9万元。今年,他准备扩大棉花种植面积,增加收入。“去年,棉花收成较好,还领取了6万元补贴款。今年,我打算种214亩棉花,争取再有个好收成。”孟克巴特说。

当日,在精河县大河沿子镇万科种植合作社,770亩地的棉花播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该社社长董成科对今年的棉花增产增收充满信心。“现在都是精量播种,而且使用了滴灌,省工省力。目前,我们已经播种300亩。”董成科说。

  他告诉记者,为了丰产增收,社员们早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种子选购、农膜准备等方面严格按照农业技术专家的要求进行。

  据了解,今年受天气影响,博州棉花开播时间较晚。为确保棉花丰产,全州宜棉区早动手、早谋划,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生产,向种棉户传授播种技术,并安排农机专业技术人员到农田帮助农民维护播种农机,确保棉花播种质量。同时,有关部门抓紧做好现有灌溉和供水设施的维修、配套和改造。

  截至目前,全州已播种棉花10多万亩,计划4月底前全部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