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马来西亚政府将对TPP协定维持开放态度
时间:2017-05-24 09:02:4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暨工业部长慕斯达法发布消息指出,马国政府将维持开放态度并作适当选择,同时会继续参与「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接下来的讨论会。一旦有更多的明确选择被纳入考量,马国将恢復与当地利害关係人接触。

  慕斯达法部长称,儘管美国决定煺出参与TPP谈判,其他11个成员国部长就目前形式达成协定的意见不一,但渠等会团结及致力于维持贸易自由化及区域一体化,并继续展开讨论,促使全面及高标準的贸易协定生效。马国贸工部已指示该国谈判官员开始评估所有签署者可用选项的过程。该协定下一次会议预计于本(2017)年7月在日本举行。相关成员国部长已同意官员的讨论事项以数项塬则为导向,及时採取果断行动、维持协定的高标準、维持所有成员国的利益平衡,以及确保该协定保障所有参与者的商业及战略利益。

  慕斯达法部长另指出,迄今日本与纽西兰已批准TPP协定,其他成员国则仍在处理国内程序。无论马国是否继续参与该协定谈判,马国将持续展开修正涉及劳工及智慧财产权等若干领域的法规。倘该协定在未有美国参与下继续进行谈判,马国将需确保其利益继续受保障,这利益需超出马国所付出的成本。倘大马煺出没有美国的TPP协定,其他10个成员国则决定继续推行该协定,马国可能错失当中的经济机会。坚持符合马国利益的相关法律修正,不仅符合该协定,也有助马国加强履行国际义务,包括在国际劳工组织内的义务。慕斯达法部长强调,大马将在未有美国参与下,与其成员国商酌该协定各层面,并将维护马国最佳利益。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第23届贸易部长会议,于本年5月21日于越南河内召开,在未没有美国参与的TPP协定, 由日本、纽西兰、澳洲力推11个成员国会议同场进行,并达成共识,一致表示同意合力重振TPP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