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电商市场:群雄角逐,花落谁家难料
时间:2017-07-28 09:48:39  来源:雨果网  共有条评论

 

  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目前最大的电商市场,但据Forrester最新数据显示,印度已成为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电商市场,每年新增互联网用户约1亿。

  印度:电商人不可错过的市场

  据Google报告,在印度,每三秒钟产生一个互联网新用户。目前,仅1/3的印度人使用互联网,不过,根据KPMG与Google的数据显示,至2021年,将会有超过 7.35亿的人迈向数字化时代。关于市场总产值的预测结果差距较大,在未来三年印度电商市场预计将增长至 50亿--1200亿美元。 印度电子商务研究预计,到2020年,电子商务市场将达到1000亿美元,其中350亿美元由时尚类类别产生。

  尽管有不同的预测,但大家都同意一点:移动端是未来发展趋势。 据麦肯锡的Ashish Tuteja介绍,印度大约70%的消费者都是使用智能手机进行购买。 因此,移动端是印度电子商务增长的主要动力。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价格越来越透明,在网上你可以找到价格适中、品质优良的产品。通过移动端购买的用户将在未来几年内大幅上升,尤其是千禧一代,更是手机不离手。Lengow法国乐售业务总监Kamal Chhetri表示,这肯定会成为印度电子商务市场未来发展的趋势。

  到目前为止,印度13亿人口中有2/3还没有接触互联网。即使在接入互联网的用户中,只有约10%在电子商务网站上购物。这为电子商务的增长留下了很大的空间。面对这个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美国零售零售巨头亚马逊蓄势待发,想要分得一块大蛋糕。

  阿里、亚马逊、Flipkart 火热PK中

  在中国失利的亚马逊转战印度,并发展势头非常迅猛,已在2016年展现了超过Flipkart的势头。随后,阿里为印度最大的支付平台注资1.77亿美元,被认为是阿里进军印度的标志,Paytm随后宣布开始发展电商业务Paytm Mall。

  Flipkart为了巩固其霸主地位,在腾讯、微软和eBay的支持下,融资14亿美元。

  此次融资完成后,Flipkart正式向亚马逊、阿里宣战。

  另外,Snapdeal的最大投资方软银正在着力促成Flipkart和Snapdeal的合并。一旦合并成功,再加上eBay印度,Flipkart将会发展成为横跨电商、支付、物流、时尚等多个领域的企业联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