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香港與東協完成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时间:2017-10-06 15:26:0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香港与东协于本(2017)年9月9日在第2届「中国香港—东协经贸部长会议」上宣布完成自由贸易协定(《自贸协定》)和相关《投资协定》的谈判。会议于菲律宾帕赛市举行,由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部长Ramon Lopez共同主持,其他与会者包括来自东协成员国的部长或其代表。

  邱腾华表示,东协是香港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2016年,东协位列香港第2大货物贸易伙伴,亦是2015年的第4大服务贸易伙伴。《自贸协定》和《投资协定》将为香港提供更多及更佳的条件进入东协市场,为营商人士创造新商机,亦有助进一步加强香港和东协在贸易和投资的交流,从而令香港经济受惠。

  渠表示,香港与东协将于2017年11月签署《自贸协定》和《投资协定》。《自贸协定》和《投资协定》範围全面,其中包含的承诺亦具有价值,涵盖货品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经济和技术合作以及争端解决机制。《自贸协定》将于完成必要程序后生效。香港与东协的《自贸协定》谈判于2014年7月展开,并于2017年7月结束。香港与东协的货品贸易总额在2016年达8,330亿港元,而双方的服务贸易总额在2015年则达1,210亿港元。投资方面,截至2015年底,东协为香港的第6大向外直接投资目的地,有关投资存量为2,180亿港元;东协亦为香港的第6大外来直接投资来源地,有关投资存量为5,550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