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巴斯夫以16亿欧元收购了Solvay 聚醯胺事业
时间:2017-10-05 17:37:0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德国化工公司巴斯夫(BASF)以总价16亿欧元(约合19亿美元)向其对手Solvay购买尼龙或聚醯胺的全球业务。

  该收购案于本(2017)年9月19日宣布,将补充巴斯夫在polyamide 6.6用于服装及运动服布料上纱线产品价值链中现有的地位,并加强其与主要塬料ADN(adipodinitrile)的后端整合。

  巴斯夫表示,从区域来看,这项交易将有助于增加亚洲和南美洲市场的关键准入。然而,Solvary将在拉丁美洲保留其上游中间者和下游纺织聚醯胺的业务。

  在2016年全年度,自Solvary购买该事业的净销售额为13.15亿欧元,在利息、税收、折旧和摊销前的盈利(EBITDA)约为2亿欧元。该事业在全球员工约2,400人,其中法国有1,300人。全球拥有12个生产基地、4个研发中心和10个技术支援中心。

  Solvary和巴斯夫的目标是在2018年第3季完成该项交易,之后该业务将整合到巴斯夫的机能性材料(Performance Materials)和单体(Monomers)部门。

  巴斯夫目前提供一系列纺织品解决方案,从以植物为基础,用于生产合成纤维的塬料、单体及添加剂,到提高终端产品价值所需的涂料化学品。由Ultramid(Polyamide 6)纺丝聚合物製成的纱线是服装和运动服的基础材料。

  对于Solvary来说,自大量聚醯胺业务的撤资将使公司能够专注于航空、汽车和石油及天然气行业上面的专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