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乌兹别克斯坦棉花出口严重高估
时间:2017-11-13 11:30:05  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共有条评论

   美国农业部11月份供需报告认为,国际棉花委员会(ICAC)第77次全体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召开为棉花行业了解该国棉花纺织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自1991年从前苏联独立出来之后,乌兹别克斯坦棉花出口的具体数据始终含糊不清,其数据的主要问题是不完整、断断续续而且严重滞后。例如,该国每年都会向孟加拉国出口至少20万吨棉花,而这根本不在统计之中。由于乌兹别克斯坦本身不进行贸易数据的持续汇总统计,因此预测该国的实际棉花出口量非常困难。不过,从这次ICAC全体会议上提供的信息可以看出,近些年乌兹别克斯坦的棉花出口被大大高估了。

  近些年,乌兹别克斯坦纺织业快速增长,主要原因是政府为国外投资者提供极其优惠的税收环境和生产成本、国内经济政策逐渐放宽(如汇率)以及主要竞争对手(如俄罗斯)纺织业衰退。尤其是近三年来,乌兹别克斯坦推行的一系列特殊的投资刺激政策以及一个新的“纺织业枢纽”计划使纺织业投资和生产显著增加。

  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对纺织产能的官方预测包括在建但尚未全部投产的项目,2017年的棉花消费量预计为260万包。根据开机率和年度折算,并考虑尚未全部投产的项目之后,USDA在本月月报中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棉花消费量进行了修正。同时,从该棉花出口量也能更准确地看出进口国对乌棉的实际进口数据。

  延伸阅读:

  据ICAC年会透露的情况,乌兹别克斯坦将在2021年实现棉花全部在国内加工使用,届时棉花出口供应量将大大减少。根据计划,2017年乌兹别克斯坦棉花在本国的消费比例将提高到70%。到2021年,乌兹别克斯坦的纺织品服装产量以及针织品产量将比2016年增长2.2倍,其中成品布料增长2.7倍,针织布增长3倍,针织品增长3.4倍,针织袜增长3.7倍,出口量增长2倍。

  乌兹别克斯坦是全球第五大棉花出口国,棉花产量约110万吨。未来几年,该国计划建成112个现代化高科技工厂,升级扩大20家纺织品生产基地,这些将使乌兹别克斯坦国内棉花消费量稳步增加,并大大提高其纺织品的出口竞争力,纺织品年出口额预计达到25亿美元,为该国创造25000个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