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出口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实现“零费用”
时间:2017-11-13 10:02:36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绍兴柯桥思科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单证员赵燕飞接到了区贸促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从10月11日起,出口企业在贸促会办理一般原产地证书可实现“零费用”。“按照去年估算,这项优惠政策将惠及2600余家柯桥企业,为企业直接减负75万元以上。”区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原产地证书就是出口产品的‘经济护照’。”该负责人说,随着国外“中国制造”的产品增多,柯桥区出口企业对原产地证书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今年1-10月份,区贸促会共签发一般原产地证57056份,打印37874份,企业自主打印19182份,校对并打印优惠原产地证4261份,办理企业年检和变更1935家,新注册企业280家,近5年基本保持5%-8%的增速。

  据了解,原产地证书是出口商应进口商要求而提供的,由中国贸促会出具的证明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的一种证明文件。原产地证书是贸易关系人交接货物、结算货款、索赔理赔、进口国通关验收、征收关税的有效凭证,它还是出口国享受配额待遇、进口国对不同出口国实行不同贸易政策的凭证。“基本上所有的客户都会要求企业提供原产地证书,我们公司每笔业务都会提供,一年的办证量在500份以上,光这一项一年的费用接近5000元。”赵燕飞告诉记者。

  此外,为了服务企业,出口货物原产地证明书变更、年检、核发早已纳入“最多跑一次”事项,其中出口货物原产地证明书核发可实现“零上门”办结。企业直接在网上申报,审核、打印,足不出户就可以办完一张证书,整个流程只需花费2分钟左右的时间,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