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一带一路”下的时尚愿景:2017中国服装杭州峰会开幕
时间:2017-11-10 11:08:16  来源:第一纺  共有条评论

   如今,在“一带一路”愿景推动下,开放包容、合作共赢已成国际社会共识。而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基础产业和先行产业,时尚产业也在各国合作共赢的愿景下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28日,以“一带一路:共筑时尚新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服装杭州峰会,在杭州市余杭区艺尚小镇开幕。据悉,该峰会致力于推动并深化国际时尚产业间的对话、交流与合作,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时尚经济。

  此次峰会,不仅吸引了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柬埔寨、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国家的时尚领袖,也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日本等时尚大国的专家学者。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名时尚领袖齐聚余杭临平新城,共谋合作大计、共享发展成果、共筑时尚大道。

  如印度服装制造商协会会长Rahul Mehta就在峰会上表示,在当前时代背景下,各国要从竞争转向合作和协调,因为各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可以用优势互补的方式来获得共同的发展。“我觉得这是未来的一个重要趋势。”Rahul Mehta说。

  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副总干事Belachew M Fikre也表示,“一带一路”给埃塞俄比亚带来了机遇。它把埃塞俄比亚和全世界进行连接,因此“一带一路”倡议的目标和非洲直接相关。“‘一带一路’蕴含着很好的商机,我们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很好的机会,合作共赢。”Belachew M Fikre说。

  “中国服装杭州峰会是一个中国服装产业与世界对话的平台,我们通过这个平台进行高层次的交流,全方位的合作。”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毛溪浩表示,尤其是艺尚小镇,在短短的几年内就引进了二十几位国内外顶尖的服装设计师,并汇集了一千多位新锐设计师,已成引领时尚产业的重要平台。

  如其所说,随2015年“特色小镇”概念的提出,艺尚小镇应运而生。而在今后五年,艺尚小镇将以“国际时尚人才集聚中心”、“国际时尚创意交汇中心”、“国际时尚产品领导中心”为目标,打造成中国时尚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新样板、新地标。

  “在家纺、服装等领域基础雄厚的余杭,占据杭州女装品牌服装80%的产量,周边有杭州新四季青、乔司服装加工区、海宁皮革城等产业链配套资源。”余杭区临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陈联宏说,艺尚小镇的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数据显示,2015年启动建设至今,艺尚小镇已完成投资58.02亿元(人民币,下同),实现营收97亿元、税收4.36亿元,非国有投资、特色产业投资占比75%。

  产业带动还需人才的引进。据悉,杭州余杭专门针对时尚人才出台扶持政策,其人才认定标准已经将设计人才纳入“十三五”、“区千”计划,填补了当地时尚人才政策的空白。对于已经引入的时尚类高端人才,艺尚小镇还将继续对他们提供培养,并由政府出面为他们申请更高规格的人才政策。

  除此之外,艺尚小镇还依托“互联网+”,不断完善产业链、配套链、服务链。如在设计端引进海内外独立服装设计师服务平台“云衣间”、BBG品牌等,打通数据收集、设计、生产、销售、物流各环节;在销售端,引进国内首家订阅式女性穿衣服务平台“多啦衣梦”等。

  如今的艺尚小镇,只发展两年便收获了无数荣誉,如中国服装行业“十三五”创新示范基地、浙江省级标杆小镇、全国12个首批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之一、亚洲时尚设计师中国创业基地等。

  艺尚小镇良好的时尚产业基因,也给予了余杭满满的发展底气。会议上,毛溪浩还向各位时尚界人才发出邀请:“希望各位时尚界的设计大师、时尚界的朋友能够多了解余杭,走进余杭,投资余杭,发展余杭,共同奏响美妙的音符,引领时尚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