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參與CPTPP,專家表示: 利弊並存
时间:2017-12-23 10:50:0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除外的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11国于本(2017)年11月就继续推进TPP达成共识,并更名为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专家表示,CPTPP若生效,越南将从中享有利益,但也面临若干挑战。

  「越南之声」新闻网站引述经济专家报导,与TPP协定相较,CPTPP协定对越南带来的利益明显减少,因为这项新协定没有包括美国市场在内。虽然如此,CPTPP仍将给越南带来不少利益,加强越南与世界和地区一流经济体的合作关係。

  专家指出,越南商品将可进入各国市场,尤其是目前是越南第5大贸易伙伴和第3大投资伙伴的日本市场;另外,将可拓展加拿大、墨西哥、秘鲁、智利和澳大利亚等市场,纺织品服装、皮鞋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出口将大幅成长,农产品也将从中获利。

  另一方面,CPTPP也是法律方面等标準较高的协定,参与这项新协定,越南必须实施体制和相关政策的改革,逐步建设完善且具有竞争力的投资经营环境,从而为经济发展带来积极动力。

  不过,专家也指出,CPTPP若生效,相关税率将降低,因为能享各种优惠,地区内各国的商品将涌入越南市场,对越南业者造成激烈竞争压力。

  此外,目前越南纺织业塬料主要从中国大陆进口,由于CPTPP塬产地规则,越南政府与业者未来必须寻求适合措施与方案,才能享关税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