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锦纶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日本经济研究中心预测2018年日本GDP成长率为1.2%
时间:2018-01-02 09:36:1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日本日刊工业新闻近期报导,日本经济研究中心本(2017)年12月18日公布该中心ESPForecast调查局针对国内41家智库所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明(2018)年日本国内实质总生产(GDP)成长率预测值为1.2%。

  根据ESP预测调查指出,由于日本企业收益创歷年新高、就业环境改善以及全球经济復甦带动日本出口成长等因素,2017年度(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日本实质GDP成长率预测达1.84%,2018年度可望持续维持,成长率约为1.22%。

  惟值得关注的是,日本企业虽然收益增加,但整体产业之内部保留盈余2016年度也创歷史新高,达406兆日圆。据统计,企业利益回馈员工的调薪,2017年度涨幅为1.98%,反较2016年度2%略为减少。使得个人消费能力依然薄弱,日本银行追求物价水準提高2%之目标,估计需到2019年度才可望实现。

  日本政府希望藉由加薪带动民间消费,因此2018年度起加强推动劳工薪资改善措施,规定大企业薪资提高3%,中小企业提高1.5%以上者,将给予营利事业所得税减税优惠等。此外,也将加强推动医疗、照护及育儿等全民社会福利政策,削减民众对未来不安之心理,以扩大消费能力,带动景气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