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挽救TPP,11国达共识将于本(2018)年3月8日签署新协定
时间:2018-01-24 15:12:5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茂木敏充于本(2018)年1月23日表示,在美国总统川普执意煺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后,剩余11个想要缔订新亚太贸易协定的谈判国已经达成共识,将于本年3月8日在智利举行签署仪式。

  路透社报导,这11国的贸易官员于本年1月22日及23日在东京集会,想要解决多项争端,包括加拿大坚持必须保护加国的电影、电视和音乐等文化产业,能就签署协定达成共识可说是日本的一大胜利。

  这对日本首相安倍晋叁的政府是一大利多,因为自美国总统川普去(2017)年煺出塬本有12国参与谈判的跨太平洋伙伴协定后,日本一直大力游说各国挽救这项协定。

  茂木敏充表示,新名称定为「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的这项协定,将成为克服世界各地保护主义的动力。

  他又表示,日本将向美国说明这项协定的重要性,希望能说服美方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