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8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在泉启动
时间:2018-01-24 08:55:50  来源:泉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2018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第五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活动在泉州启动,该活动由中国纺织科学研究有限公司、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

  据了解,2018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第五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活动将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共计3轮筛选,最终产生年度十大科技、30+项对接成果以及10项路演项目,并预计于今年年中在泉州召开2018科技成果对接峰会。相较于往年,本届活动将扩大科技成果的征集范围,既注重技术的先进性,也关注泉州产业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峰会现场将有30多项成果集中进行展示交流。自启动会开始,主办方将面向全社会、全行业征集峰会对接成果和“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备选条目。

  据介绍,活动旨在有效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比如,在第四届成果对接中,安踏与宁波慈星就天衣无缝针织服装、针织飞织鞋、体感智芯智能鞋、全成型织可穿智能装及智能化生产流水线等领域展开多方向合作;北京中丽制机与福建百宏、中纺院海西分院达成合作,助力福建百宏前纺与后纺生产线技改项目;青岛大学海藻纤维项目与九牧王达成初步合作意愿等。

  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规划与发展部主任程学忠表示,通过活动,不仅有利于将行业优秀的科技创新成果和资源引入泉州,助力产业发展;同时也有助于将本地的创新成果向全国范围推广,助力泉州纺织鞋服产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