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美中贸易战将促使印尼纺织品出口受惠
时间:2018-04-10 16:58:2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印尼纺织业协会(API)秘书长Ernovian G Ismy表示,由于中国与美国贸易战升温,两大经济体将减少从对方国进口并寻找从其他国家进口,此将增加印尼纺织产品向美国出口可能性。

  根据API资料,去(2017)年印尼纺织品出口达120亿美元,其中34%是向美国出口,其他包括中东23%,欧盟13%,以及日本、东南亚等国家。

  Ismy秘书长补充说,纺织业的长处是能大量吸收劳动力,协助中央及地方的经济增长,因此该协会将敦促印尼政府加速实现与欧盟之间的贸易协定,使纺织品出口创造更多外匯收入。

  印尼工业部化学及纺织工业总司长Ahmad Sigit Dwiwahjono亦表示,由于预计中国向美国出口受阻,印尼产业能补充该缺口,从中美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摩擦中获得契机。他声称,美国不曾提供印尼纺织品优惠进口措施,目前仍需支付8%至17%的进口税,希望美国能调降至5%以下,以换取印尼从美国进口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