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服装类)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开幕
时间:2018-04-10 09:49:02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共有条评论
57.jpg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

58.jpg

  开幕式现场

  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培育学生的工匠精神,4月9日上午,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市职业教研室承办的“郑州市第二十四届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暨半身裙裁制全员化大赛”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拉开帷幕。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副主任牛晓红、教学部主任崔蕾参加开幕式。

  开幕仪式上,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校长支德银首先发言。讲话中,支德银代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全体师生对前来参加大赛的各位辅导老师、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对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把大赛的承办权落户学校表示感谢,并承诺,大赛期间,学校工作人员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细致的服务,确保大赛的质量和水平,并衷心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本届服装技能竞赛共有来自全市5支参赛队的33名学生报名参加。参赛项目设置“女时装纸样设计与立体造型”、“CAD板型制作、推板与女式成衣样衣试制”两个单元,竞赛内容根据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特点和教育部颁布的职业学校服装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紧扣服装行业优化升级,以技能考核为主组织专家制定比赛规程、实施方案与各项评分细则,邀请有关服装教育教学专家与企业专家组成评判委员会,紧密贴合职业学校“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的办学思路,突显了大赛的专业性与务实性。

  开幕仪式最后,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副主任牛晓红发言。她谈到,全市中职教育技能大赛,既是对中等职业学校办学实力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改革阶段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对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生创业就业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她寄语参赛选手抓住比赛机遇,以精湛的技艺和优良的作风,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把比赛中激发出来的进取精神转化为刻苦钻研的动力,认真学习新知识、努力掌握新技能,在不断奋进中传承弘扬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