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张槎纺织原料纱线面料大会暨展会举办
时间:2018-05-07 09:17:20  来源:珠江时报  共有条评论

   5月4日至5日,中国·张槎纺织原料纱线面料大会暨展会在禅城区张槎街道举办,为针织产业上下游企业搭建面对面对接的展销交易平台。据悉,张槎今年将启动塱沙路升级改造,推进织梦小镇建设,促进针织产业转型升级。

  -现场针织企业面对面合作交流

  拿出一条牛仔裤放在台上,倒一滴水在裤腿上,水滴像掉在荷叶上的水珠一样来回滚动,并没有渗入裤子里。新疆曾祥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祥向客商展示最新技术。“我们带来了一种环保棉纤维无污染技术,不仅无氟防水,还比传统染色节水90%,环保健康。”

  这一场针织届的盛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的针织上下游企业、行业协会、专家、政府代表等参加。展会上,近200家企业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展示各种面料、纱线等产品,分享互联网+针织应用,展示最新研发技术。专业论坛上,20名行业大咖现场说法,探讨新时期中国纺织业的运行走势、原料面料的市场难点,把脉中国纺织业发展行情

  作为佛山工业重镇和中国针织名镇,张槎以全国最大的针织面料产业基地、最大的丝光棉T恤产业基地、最大的纱线集散贸易地为全国纺织产业的同行们所熟知,拥有张槎针织品牌80亿元价值评估与“全国丝光棉针织服装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等金字招牌。

  然而,一直以来,张槎缺乏类似中大布匹交易市场这样的平台,企业无法分享终端利润,难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这一次,张槎联合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广东省纺织协会三大协会举办大型展会,实现了零的突破,并计划每年举办下去。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表示,展会为企业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把大家集中到一个平台上,不仅能开拓视野,还能提升企业合作效率。

  佛山市有关领导表示,张槎举办此次活动对聚集产业中坚力量、搭建产业链互融互通桥梁、协调纺织业上下游合作发展都有着重大促进作用。希望张槎充分利用这次盛会,推动张槎针织走向全国、走出世界。

  -规划建设织梦小镇促产业升级

  目前,张槎辖区拥有针织生产企业4000余家,针织产业工业园区20多个,针织大圆机超过2.5万台,厂房面积达到600多万平方米,日棉纱交易超10000吨。如何聚集起这些资源,发挥更大的产业集群效应?

  对此,张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志诚表示,张槎将在北部片区的塱沙路两侧,打造织梦小镇,形成集设计、创意、研发、纱线面料生产交易、展会的全产业链,推进张槎针织产业链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

  “织梦小镇对标长三角的梦想小镇,代表着张槎针织企业家的梦。”刘志诚表示,张槎将在今年启动塱沙路改造升级工程,借助特色小镇的机遇,促进传统针织产业升级,实现华丽转身。

  这一规划得到了本土针织企业的支持。佛山市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必胜表示,针织产业要转型升级,产品、技术、材料、人才都要升级,举办展会和建设织梦小镇,能让企业家发现差异化,打开创新的“脑洞”,提升产品附加值。

  广州汇年丰布行总经理陆汝恒表示,织梦小镇强调的创意、研发是针织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创新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础,需要针织上下游企业抱团,进行全链条创新,才能促进张槎针织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