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日媒称服装专卖店等一众零售企业想在中国开店
时间:2018-07-10 09:07:36  来源:观察者网  共有条评论

   据日经中文网7月9日报道,日本各家零售企业正持续积极在亚洲开店。继便利店之后,服装专卖店也相继进入海外市场。各家日本零售业企业正致力于在人口增加、经济保持良好势头的增长市场亚洲建立立足点。

  《日经MJ》汇总的2017年度零售业调查(第51次)显示,13.8%的受访企业回答称正在海外运营店铺。其中百货店有4家,超市有5家,专卖店有37家,便利店有2家。在回答正在运营海外店铺的企业中,3成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开店,能看到乐观的姿态。4成表示开店数量会保持与此前相同程度。

  在销售额超过1000亿日元的日本零售业企业中,近3成正在海外开店,大幅高于销售额不到500亿日元的零售业企业(7.3%正海外开店)。

  在今后计划开店的候选地区方面,最多的是中国大陆的65.2%,第2位是美国的43.5%。此外,泰国、新加坡、台湾、菲律宾、韩国、越南和印度尼西亚均超过2成。、

  2017年度,开始在东南亚运营多家店铺的日本企业引人关注。在新加坡,运营折扣店的唐吉诃德控股开设了第1家店“DON DON DONKI”,2018年将开设第2家。迅销旗下的优衣库则在泰国曼谷郊外开设了东南亚首家单独临街门店。

  在回答已在海外开店及计划开店的日本零售业企业中,对于“海外业务今后有什么打算?”的提问,回答“与当地企业合作”的最多,占39.4%。在2016年度的调查中,回答“并购当地企业”的比例超过“与国内的商社合作”,而2017年度后者超过前者。

  在海外开店的日本零售业企业中,海外销售额在2017年度总销售额中占比在“1~5%以内”的企业最多,其次是“不到1%”,占21.3%。有36.1%的企业“实现盈利”,但也有14.8%的企业“亏损,并且预计今后将继续亏损”,不少企业的海外业务陷入苦战。

  截止2017年3月,7-11的印度尼西亚当地运营公司关闭了116家便利店,2017年6月事实上退出印尼市场。虽然当初希望积极在印尼开店,但是由于当地企业的崛起,竞争越来越激烈。

  便利店以外的行业也有越来越多的日本零售业企业在亚洲增设店铺。家电连锁店野岛电器(Nojima)5月在新加坡开设了2号店。运营眼镜店“JINS”的晴姿公司计划今年秋季在香港开店。

  不过,并未在海外开店的日本零售业企业中,今后也不打算开店的企业超过8成。在海外开店需要确保了解当地情况的人才和摸索运营手法等,面临很多课题,虽然亚洲是充满吸引力的市场,但是持观望态度的企业似乎不在少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