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欧盟评估柬埔寨局势「令人担忧」,恐危及柬优惠待遇
时间:2018-07-20 16:41:5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出口至欧盟的产品中,服装占75%。欧盟警告,若柬埔寨政治局势无法得到改善,欧盟将考虑撤销柬埔寨享有的免税贸易地位,这将严重影响柬埔寨40亿美元的出口总值和数十万名成衣与製鞋厂工人生计。

  欧盟委员会于本(2018)年7月13日针对此次派遣代表团前来柬埔寨,实地评估柬埔寨,表示「令人担忧」的人权和劳工标準状况发表声明。

  该声明表示,欧盟将分析代表团收集到的讯息,以决定下一步行动,欧盟将考虑柬埔寨政府提呈的书面文件、国际劳工组织(ILO)和其他相关负责机构报告,以对柬埔寨是否遵守与欧盟免税贸易计画「除武器之外一切都行」(EBA)相关国际公约。

  欧盟贸易专员马姆斯特罗姆表示,近期柬埔寨令人担忧的局势发展,导致欧盟决定密切评估柬埔寨是否履行其义务。欧盟代表团集中讨论和收集关于政治和选举权力严重恶化,以及公民社会受到打压事件。土地纠纷解决机制的缺陷、结社自由和集体谈判权力受到严重侵犯,也受到关注。

  渠强调,「社会正义」是欧盟贸易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包括尊重人权、基本自由和劳工标準。在完成实地调查后,欧盟将会详细分析所收集到的信息,以考虑下一个行动。除非所有各种措施仍无法解决渠等之关注,撤销柬埔寨享有的贸易优惠地位,将是欧盟之最后手段。

  在欧盟实行GSP(亦称「除武器外,一切都行」政策)下,柬埔寨是第二大受惠国,自2011年至2016年柬埔寨对欧盟出口激增227%,其中95.5%是免税进口。出口至欧盟的产品中,服装占75%,并为柬埔寨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柬埔寨执政党唿吁欧盟勿干预他国内政,应深入了解柬埔寨实际政治局势。人民党发言人速艾森表示,欧盟应深入了解柬埔寨实际政治局势,而不是以免税优惠来强迫柬埔寨,干预柬埔寨国家内部事务。柬埔寨无权阻止欧盟撤销免税优惠。渠批评欧盟偏袒反对党,未考虑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