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中越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
时间:2018-08-02 10:38:40  来源:经济日报  共有条评论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临时代办尹海虹和经济商务参赞胡锁锦日前对中越媒体发布数据,今年上半年中越经贸往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经贸规模持续快速扩大。

  胡锁锦介绍说,中越两国互为对方重要市场,2017年中越双边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中国连续13年成为越南最大进口来源地,越南已跻身中国十大出口市场之一,越南在中国对外贸易中的地位稳步上升。根据中方统计,2018年前6个月中越双边贸易额达到660.4亿美元,同比增长28.8%,每月双边贸易额均达到100亿美元以上。

  胡锁锦认为,目前中越经贸发展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双方贸易结构不断优化,贸易不平衡现象正在逐步改善。上半年,中国对越进口大幅增加,同比增长达到37.4%。按照目前趋势发展,中越双边贸易额有望在2018年取得新突破。

  胡锁锦强调,中越经贸务实合作正在不断推进。中国对越投资进展明显,2017年中国对越投资协议金额达21.7亿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据越方统计,截至2018年6月份,中国在越投资项目达到1995个,项目总金额达到125亿美元。与此同时,中越共同举办的产品推介会等活动使越来越多越南农产品进入到了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