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口水战后“服软”?特朗普称愿无条件与伊朗领导人会晤
时间:2018-07-31 10:53:10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7月30日)表示,他愿意无条件、“在他们希望的任何时间”会见伊朗总统鲁哈尼。特朗普称:“如果他们想见面,我就见。他们想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

  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之时,正值本月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之际。此前,特朗普曾用全部大写的推文威胁伊朗总统鲁哈尼,永远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后果会非常严重。

  伊朗高官:特朗普曾8次提出与鲁哈尼会面,均被拒绝

  特朗普称,与鲁哈尼会面对“国家有好处,对他们有好处,对我们有好处,对全世界有好处”。

  目前尚不清楚伊朗是否会接受任何会晤方面的提议,尤其是鉴于此前特朗普曾发出的威胁。今年7月,伊朗总统办公室主任瓦埃齐(Mahmoud Vaezi)曾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曾8次提出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晤,但每次都遭到了鲁哈尼的拒绝。

  在被问及有关伊朗拒绝美国政府会晤提议的报道是否真实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他不会谈论可能发生过或者可能没发生过的私人谈话。蓬佩奥表示,他支持特朗普会晤伊朗领导人,但他列出了会晤的几个条件。

  在未能动员国际社会支持对伊朗采取更强硬的措施之后,特朗普今年5月8日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制裁。8月6日金融制裁即将生效。上月底,美国国务院表示,美方正推动所有国家11月4日前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欧盟试图拯救这一协议,但欧洲企业因担心美国的制裁而萌生退意。

  特朗普30日表示:“如果我们能找出有意义的解决方法,而不是浪费纸张再签署另一份合约,我肯定愿意会晤。”

  美国的最后通牒——其他国家要么将伊朗原油进口降至零,要么面临美国制裁——最近几周加剧了美伊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作为回应,伊朗威胁要关闭世界上最繁忙的海上石油运输通道霍尔木兹海峡。此外,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近日袭击了2艘沙特油轮,沙特因此暂停经由一条红海重要航道的一切石油运输。

  伊朗警告美国,不要拿朝鲜和伊朗作比较

  特朗普表示:“和别人交谈,特别是在谈到可能发生战争、死亡、饥荒等很多事的时候,会面没有任何错。”特朗普将他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以及俄罗斯总统普京之间的会晤作为双边会谈成功的例子。

  特朗普说道:“正如你所知,朝鲜已经9个月没有发射一枚导弹,我们也把我们的囚徒带回国,很多事情都朝着正面的方向发展。”特朗普还表示,他与普京的会晤“从未来的角度来说,是一次伟大的会晤”。

  据一篇7月的文章,伊朗总统办公室主任瓦埃齐曾警告美国,不要拿朝鲜和伊朗作比较。他指出:“伊朗政府和伊朗人民的特点是,他们不会向压力屈服。特朗普应该知道,伊朗和伊朗人民不同于朝鲜和朝鲜人民。”

  特朗普此番言论是在7月30日与意大利总理孔特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发出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华盛顿会晤意大利总理孔特。

  特朗普表态后,国际油价小幅下跌。7月30日,布油一度涨破75.70美元/桶,创本月23日以来新高,日内涨超1.2%。

  北京时间7月31日09:50分,布伦特原油报75.53美元/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