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制造名镇”茶山服装产值不高亟需转型升级
时间:2012-04-02 12:30:59  来源:广东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记者今日从广东东莞茶山镇政府获悉,作为“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镇”,茶山的服装因多数是给外来品牌“代加工”,缺少自主品牌,造成产品附加值不高,品牌竞争力较弱,服装产业亟需升级转型。

  “茶山年产服装2.8亿件,总产值54.2亿元,平均每件衣服不到20元,产值不高。”茶山镇镇长黄少峰表示,茶山目前有服装企业567家,但拥有自有品牌的企业仅18家,多数企业目前都是外来品牌的代加工厂,还处在产业链下游的制造端,因此产业亟需转型升级。今后五年,茶山服装将走“特色产业促发展”的道路,依托“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镇”金字招牌,进一步打响“茶山制造”、“茶山创造”区域品牌,促进茶山服装产业转型发展。

  据了解,茶山镇目前拥有 1 个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的国际布料辅料交易中心,初步形成了一条以服装生产为核心,涵盖电脑绣花、辅料生产布料经销等相关产业配套发展的服装产业链。根据《茶山镇服装产业发展白皮书》,茶山未来将力争建设一个专业化程度最高、公共运行成本最低、软硬环境最优、产业环保最好的科技型精品——即“四最一精”的服装柔性制造产业基地,从而实现服装产业可持续发展。

  黄少峰强调,服装、食品、电子信息作为茶山镇的支柱产业,也是茶山镇贯彻落实东莞市政府“高水平崛起”的工作重心,茶山接下来将在推进企业拓展市场、帮扶企业融资增产、鼓励创新升级以及人才建设方面提供便利和支持。

  不仅如此,茶山还将重点培育一批在品牌设计、技术研发、市场营销渠道建设等方面具有优势的企业,引导他们积极引进、消化、吸收和创新先进生产和加工技术,加强产品品牌的设计、推广和管理,提高自主品牌在产品中的比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