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化纤油剂产业发展面临的新问题
时间:2012-04-02 09:07:08  来源: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  共有条评论


  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是国家统计局原下属机构,现隶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城乡发展规划院,经对国统局统计行业数据和国家海关进出口数据加工;并检索联合国数据库数据,利用数学专有模型对其进行整理分析,结合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的实际调查情况,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统计局专家把关,最终将研究结果向社会予以公开。

  当前中国纺织化纤油剂发展面临着三大主要问题:

  1、成本上涨使企业利润空间进一步缩小

  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以及全球经济的复苏,加上厂家对原料都是十分紧缺,化纤切片的价格上涨,致使纺织化纤油剂行业利润逐渐缩小。

  2、行业内产品同质化程度高,产品结构不是很合理,多数企业在中低端市场竞争,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行业的发展进程。

  3、技术创新能力较弱

  国内纺织化纤油剂产品的技术主要来源于是,借鉴国外同类产品的先进技术,并结合我国国情自行开发的产品。总体而言,目前国内纺织化纤油剂生产企业研发资金投入,只有少数企业有专门的研发中心,使得产品在整体技术水平相对不高。

  为此,专家建议整个化纤油剂行业应满足化纤生产和加工技术进步的要求,开发符合化纤新产品的新型化纤油剂,加强企业间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开展新材料推广和导向。企业之间要加强分工协作,细分市场,建立竞合关系,营造合理有序、共存共荣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