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提升纺织产业 发展新型产业
时间:2012-04-14 08:22:13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我县纺织产业集群成为全省首批13个产业集群“两化”深度融合试验区之一。这是记者从昨天上午在柯桥举行的浙江省产业集群“两化”深度融合服务年活动启动仪式暨纺织行业“两化”深度融合交流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由省经信局牵头,在13个试验区内举办10场专项服务活动,采取对接会、交流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建立产学研对接平台,推广一批行业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宣传一批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树立一批信息化应用标杆企业,为全省1000家以上企业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和政策咨询服务。

  “两化”融合是信息化和工业化在产业集群的高层次结合,是指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我县纺织产业经过长期发展,已形成规模庞大、空间集聚、龙头企业强劲、政企合作密切、创新能力突出、市场网络发达的纺织产业集群。

  在“两化”融合上,我县具有县域经济信息化整体水平较高;纺织行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优势突出,织造业信息化基础较为扎实,农村公共信息化服务基础较好,信息基础设施较完善等有利条件,但也存在软件信息产业基础薄弱等问题。成为“两化”深度融合试验区后,有助于我县推进信息技术渗透融合和深度应用,促进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壮大做强支柱产业,培育发展新型产业。

  有关人士介绍,我县纺织产业集群作为“两化”深度融合试验区,将突出织造、印染、纺织机械装备、企业管理等四大环节的信息化深度应用,带动纺织产业链其他环节的信息化;夯实纺织创意设计、电子商务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等三大平台的服务能力;实施软件产业振兴、重大项目带动、龙头企业带动三大工程。

  作为国家“两化”融合深度行主题内容之一,当天还举行了纺织行业“两化”深度融合应用交流会和浙江省2012年首席信息官峰会。

  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优贤,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司长徐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吴君青,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光明等出席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君就我县产业集群“两化”深度融合工作作交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