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透视日系女装重新“崛起”常州大商场现象
时间:2012-05-05 08:53:09  来源:武进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不管愿不愿意承认,这种现象正成为现实:曾经备受市场宠爱,最终却走向谷底的日系女装品牌,而今重新演变为常州大商场的“新生势力”。4月26日,被誉为“日本时尚杂志第一人气品牌”的少淑女装Snidel亮相泰富百货,并占据商场二楼显要柜位。

  “从全国市场范围看,日系品牌现在越来越受到商场重视。近两年来,泰富百货一直跟踪日系女装潮牌的销售业绩,在下半年商场的新一轮格局调整中,一些日本潮牌都将被引进来。这样的风向之下,目前业绩还算稳定的韩国女装将直接面临挑战。”泰富集团招商总监张骏表示。

  事实上,日系女装正被越来越多地引入常州各家大商场。

  风格不对路,曾让日系女装业绩受阻

  市民开始接触到日系女装品牌,大约始于2003年。当时,“菲杰”、“23区”、“ICB”等女装品牌相继被引进大商场。纯粹的成熟女装风格,有板有型的正款款式,以黑、白、灰为主的色彩,让市民对日本女装的品质感有了认同感。

  “常州是一个商务氛围不太浓厚的城市,对正装的着装场合要求并不多,因而,当日系女装进驻商场后,市场销路很快暴露出来,销售业绩不理想。”我市一家大商场相关人员称,有的日系品牌女装月销售仅10多万元,一年下来也就百来万的业绩。这对讲究效益的大商场来说,不得不重新审视日系女装品牌的商场地位。慢慢地,一些日系女装品牌开始从商场消失。

  韩国女装乘机入市,火爆时商场挤进10多个品牌

  恰恰此时,给了韩国女装品牌可乘之机,并快速占据了商场主导地位。“自2004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各大商场涌现出的韩国女装品牌达到上百个,在常州大商场中,最多的一家就引入韩国成熟女装、少淑女装品牌达到10多个,热得灼人。”泰富集团运营中心总经理史年惠称。

  商场热衷引进韩国品牌,首先是韩国品牌女装自身的精细雅致风格所致,而且它填补了当时的市场空白。“尤其是韩国少淑女装,细节处理得较精细,除搭配随意外,设计款式还多,每款数量少,没撞衫。自身品牌风格与市民休闲理念相契合,给了韩国女装品牌发展的市场空间,业绩表现不俗。比如,泰富百货的星期四导语TI、BNX等韩国女装品牌,其年销售额最少都有500万元。”史年惠说。

  年龄层降低,使日系女装再度遇热

  服装业人士分析,日系品牌女装再度走红的原因有二:

  一是近两年来,尽管部分韩国品牌服装业绩还算稳定,但受欢迎程度已大不如从前,甚至有些“走下坡”。表现是,这两年大商场里的韩国品牌几乎没什么新面孔,而早几年流行的一些韩国女装品牌,有的已直接退出市场。

  二是为适应中国市场及消费者的需求,日系女装品牌风格已发生较大转变。从专业的角度看,其服装整体风格的年龄层降低了,正从以往的成熟女装向“小清新”的少淑女装转变,其中,像Snidel之类的“小清新”风格的女装一直在市场缺位。而且日系女装品牌搭配更随意,实穿性更大。价位上相对亲民,一般“小清新”风格的日系女装价位在千元左右,有的只要五六百元,比韩国服装价位要低,成为很多年轻人喜欢的一大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