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受内地经济放缓国际品牌服装皮具等奢侈品面临下滑风险
时间:2012-05-07 00:02:5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受内地经济下滑影响,曾为全球奢侈品增长引擎的中国大陆市场如今也面临着下滑的风险。

中新社报导,一些过去几年内在中国大陆市场赚得盆满钵满的奢侈品品牌已经显露颓态。 

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日前表示,旗下LV品牌首季销售收入增幅创下了双位数的纪录。然而,LV品牌在内地的销售增长较为缓慢。同时,亚洲是LVMH服装及皮制品部门首季增长最慢的地区,该部门包括LV及Celine和Fendi品牌。 

此外,Burberry财务总监Cartwright早前表示,集团在中国大陆的销售收入增速,由第三财季(去年10月至12月)的同比增长30%放慢至下半财年的20%。Prada发言人近日也表示,奢侈品市场要保持过往的增速是困难的。 

对外经贸大学奢侈品研究中心主任周婷认为,奢侈品市场的增幅放缓与内地经济放缓有很大关系。由于房地产市场不景气、证券市场低迷,部分消费者的现金流正在减少,以往购买奢侈品的中产阶级更加关注基本生活用品的投入,而另一部分则更愿意购买一些具有投资和收藏价值的奢侈品。 

另外,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大陆首席执行长欧阳坤此前透露,「LV在北京、上海这些高端消费者集中的城市,门店销售每年都下滑5%至10%。」 

奢侈品牌之间竞争加剧,加上内地与海外的差价,也使欧洲市场分流了部分中国大陆消费者。而美国也在努力加快签证过程,希望吸引更多中国大陆游客赴美消费购物。

Prada便表示,中国大陆消费者的重要性不仅是对于中国大陆本土,对发达国家门店也有正面影响。

一些奢侈品牌已经开始从中国大陆的一线城市转向二、三线城市继续寻求增长。

据了解,自2007年起,LV在中国大陆的开店速度明显加快,其新增店面大多分布于二、三线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