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北京服装学院:中国纺织科技人才战略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2-05-15 11:10:17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朱雪芬代表中国科协到会祝贺,并对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近些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会议将表彰人才培养先进示范单位,发布2012年中国纺织行业人才市场问卷调查报告,举办“培养纺织精英”圆桌论坛和“企业家和大学生面对面”等活动。

  5月10日,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2中国纺织科技人才战略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暨校园精英沙盘选拔赛启动仪式”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这项为期两个月的大学校园行活动就此拉开了帷幕。这项活动随后还将在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4所学校相继开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孙瑞哲,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朱雪芬,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中国化纤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张庆辉,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乔艳津、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惠桂之和院长刘元风等出席会议。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龚进礼主持会议。

  孙瑞哲在致辞中指出,产业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品牌创造力的转变对产业要素的构成和质量提出了新的要求。“建设纺织强国的决定性力量是高素质人才。”孙瑞哲说,全行业要造就一批领军人才,包括知名品牌企业家领军人物、卓越的科学家、高校学科带头人、行业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领军人物,还要培养一批设计师、文化创意人才等。

  朱雪芬代表中国科协到会祝贺,并对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近些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据悉,此次 “2012中国纺织科技人才战略发展大会”将以“破解人才资本困局,推动产业升级步伐,共建纺织人才服务平台”为主题,围绕“十二五”期间纺织强国目标,从企业用人、学校育人和行业组织服务等层面,深入探讨纺织行业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倡导先进的育人和用人理念,搭建新型行业人才服务平台。会议将表彰人才培养先进示范单位,发布2012年中国纺织行业人才市场问卷调查报告,举办“培养纺织精英”圆桌论坛和“企业家和大学生面对面”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