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柯开委“走”在实处 关停三家污染企业
时间:2012-05-15 08:13:37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位于柯桥经济开发区柯北居委会的3家污染企业被提前关停,受到当地百姓的称赞。

  据介绍,这3家外地小企业十多年前租用了原村里的预制场,虽然给村级经济带来了一定收入,但企业排放的废气,影响周围居民生活。尽管居委会和居民们都希望这3家企业退出,但由于其中两家企业租用时间还未到,拒绝退出,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柯开委党工委书记周建鑫了解情况后,多次上门走访企业业主,最终说服这两家企业提前退出,还居民洁净的生活环境。

  同样,一家塑料粒子企业近日也被取缔关闭了。这家经常排放污水影响环境的企业,已经困扰当地村民一段时间。柯开委相关负责人在走访中了解此事后,立即联合工商、环保、电力等部门,取缔了这家非法经营的污染企业。

  为使大走访“走”在实处,效果落在实处,柯开委对走访中掌握的民情、厂情等,分类建立信息档案,对走访中能当场解决的问题要求24小时内解决;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难题,每周进行汇总并分类梳理落实到相关职能局办,要求在一周内逐条回复处理;对暂时不能解决的困难和矛盾列出原因和计划,提交主任办公会议进一步研究解决或给予答复,解决问题的过程和结果全程记录在“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