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澳洲人恐难网购海外平价品牌服饰
时间:2012-05-14 22:57:2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报导越来越多的国际服装品牌已经与本地进口商家达成协议,不再透过海外网络商店向澳洲人出售平价的设计师服饰,或者直接调高网上售价。

这个消息对于正处于苦苦经营的澳洲零售业而言,无疑是一大喜讯,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意味着他们无法再以5折的超优惠价格购入心爱的品牌服饰了。

澳洲的经销商称,他们也是迫不得己,因为政府拒绝将网购进口商品应付货品服务税(GST)门坎(1000澳元)调低。这些经销商中包括一些拥有国际大牌专卖权的澳洲商家。

International Fashion Group的Jacki Bresic上个月与美国知名牛仔服饰Paige Denim和AG Adriano Goldschmied达成了协议,禁止主要的国际网络商店包括Amazon所有的Shopbop 和 Revolve网站服务澳洲顾客。而名流最爱的牛仔裤品牌True Religion则表示,他们仍将服务澳洲网民,只是要收取更高的价格。

Bresic表示正在与其他进口品牌的供货商商讨这一问题。称这是澳洲零售店唯一能够与海外网店竞争,并避免越来越多的零售商家亏损关门的措施。如果同样的一条牛仔裤,在国外网店的售价要(比国内零售店)便宜100元甚至150元,只因为他们不用支付GST和关税,你还能指望我们怎么办?

经销瑞典品牌Dr. Denim的总监Mattias Friberg称,禁止海外网店销售产品给澳洲客户,这是防止零售资金流向国外的最好的OK绷(Band-Aid)。他已经与Dr. Denim就禁止英国时装网店巨头ASOS向澳人出售该品牌产品一事进行了磋商。他称,诸如Dr. Denim一类的品牌同意限制销售或者提高售价,因为这有助于保护品牌和零售商的整体性。

澳洲公平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不愿就个例发表评论,但一名发言人称,部分采取地区性定价策略的手段在部分情况下可能违反了相关的竞争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