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走基层 看纺织”中国经编万里行活动启动
时间:2012-05-19 08:22:21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今天下午,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共同主办、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经编分会承办的“走基层 看纺织”中国经编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主任孙淮滨,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经编分会会长沈顺年以及部分产业集群地和60余家中央与行业主流媒体代表近百人出席会议。

  高勇副会长首先转达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的委托,向所有参加和支持这次万里行活动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问候,并预祝万里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同时指出,“走基层 看纺织”中国经编万里行,是专门为国内重点经编产业集群及优秀骨干企业量身定做的大型行业宣传系列活动,目的是向全社会、全行业宣传经编行业的发展历程和市场前景,发布经编产业的战略规划和调整任务,深入推介经编产业集群及代表性企业的成功经验和发展模式,广泛传播经编产业文化与品牌影响力,以促进经编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动经编产业及集群地区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活动充分发挥了中央、地方和行业媒体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的新闻传播功能,是一项具有探索性、创造性的行业活动。

  经编万里行活动将以“四个一”为切入点,即播放一部经编产业宣传短片、举行一场行业报告、进行一场品牌产品展演、开展一次集体访谈。 以“一十百千万” 为活动宗旨,即组织中央和地方以及行业媒体历时“一年”时间走进经编企业近“十家”采出“百篇”专稿报道,参与活动总人数上“千人”总行程达“万里”将分阶段深入国内外产业集群和重点企业,基本涵盖行业重点产业集群和企业。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后分别与活动第一和第二站负责人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委员主任濮新达和江苏梅李镇镇长张宁江签订了活动协议。签约仪式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高勇、陈伟康、杨世滨、孙淮滨、沈顺年共同点亮水晶球,宣告“走基层、看纺织”中国经编万里行活动启动。随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将活动里程大旗授予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经编分会会长沈顺年,沈顺年又授予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濮新达.在场的集群和企业代表分封表示要把里程大旗站站传递,因为这标志着经编产业社会和历史责任。

  在启动仪式上获悉,5月25日,万里行媒体团报道组将奔赴活动第一站——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

  经编产业作为“十二五”的新兴战略性产业之一,已成为重要的行业拉动产业。“‘十二五’,我国经编业将像中国铁路那样领跑全世界。”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这样比喻经编产业的未来发展。开展“走基层、看纺织”中国经编万里行活动以挖掘发展潜力 营造发展环境 实现行业新跨越为目标,深入产业集群、深入企业,以现场直播、新闻话题、人物专访等形式,挖掘成功案例,剖析权威现象,弘扬经编人精神,将经编的概念和优势最大限度的扩展开来,让全行业、全社会了解经编、接受经编,使经编不再停留在技术术语里,而是来到人们身边,改善人们的是生活,把经编的时尚概念全方位展现出来,从而迎来经编产业的新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