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企业与设备整机厂商互相磨合协作共赢
时间:2012-05-19 08:35:18  来源:服装工业网  共有条评论


  当服企遇上整机厂,一系列大大小小的问题接连不断地出现,如何使双方在拥有一个共同盈利的目标下鱼水相容,不是一件分分钟就能解决的事,这完全是一个长期的互相磨合、沟通、理解、配合的过程。以下几点或可能成为服企较为关心的问题,而一旦说到服企接触缝制设备的第一窗口,说到服企与整机厂之间关系的建立和情感的培养,又不得不提到经销商这个很重要的“第三者”,因为销售和服务上的沟通和问题的解决,服企和当地经销商的接触远比它与整机厂的接触要多得多。

  服装企业与设备整机厂商,存在一种供给与需求的关系。服装企业作为终端用户对生产设备有一定的需求,整机厂商就负责生产和提供这些设备;换句话说,整机厂生产的缝制设备,目的是为了产品最终走进服装企业为之所用。但是,服装企业与整机生产厂之间的关系并不能简单地用这种“买卖关系”或者“供需关系”一概而论,它们之间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甚至是相辅相成,休戚与共的,服企给予整机厂持续生产的动力,而服企关心的问题也是整机厂需要迅速处理和解决的头等大事。

  问题1:价格

  整机厂生产产品的目的是获利,而服装企业凭借使用缝制设备来创造收益,双方的基本目标都是一致的,但不同的是,整机厂希望从服企处获得更高的利益,而作为生产设备列入运行成本的因素,服企自然希望产品的价格越接近成本价越好。

  据悉,整机厂出产的产品,在全国各地的销售价格都有所不同,这给各地经销商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有经销商反映,市场上的产品在南方和北方的售价不同,哪怕是同一区域内的各个经销商,他们给出的价格也有些微出入。

  小建议:整机厂商能否在全国范围内统一每个产品的价格,或者依据每个市场的各自情况和特点,在不同划分的大区域内分别制定统一价格,这样一来,经销商在销售产品时就能有一个相对平等的起跑线,而不仅仅在价格上领先一步或落后于人。

  问题2:仿造

  仿造历来是整机厂感到十分棘手和头疼的问题,目前,整机厂正逐渐加强对知识产权的维护意识,懂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侵权问题,但“打假”行为仍可谓防不胜防,只能是知道一起后就去处理一起,并无法从源头上根治假冒伪劣。

  市场上,各式各样“贴牌机”、“翻新机”等假冒伪劣产品层出不穷,是整机厂和服企都极度痛恨的事情,它不仅损害了整机厂的信誉使之蒙受不白之冤,也可能造成服企的损失,使其即使投入了资金,却因设备故障频而出影响生产。

  小建议:虽然并不能真正消除仿造问题,但并不是无法可循。仿造产品在价格上占有一定的优势,希望服企首先摆正心态,然后认准有资质的经销商购买正规的产品,切不能因价格上占了一丁点便宜而造成未来更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