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名品服饰特卖会售后保障谁来买单?
时间:2012-06-13 16:04:03  来源:大连晚报  共有条评论


  “LV、阿玛尼、PRADA、COACH等世界知名品牌特卖会,3到6折优惠,XX酒店X厅仅售三天。”一些热衷于时尚大牌的消费者在看到这样的消息时不由得会精神一振。日前,消费者郝先生就在某品牌特卖会上花800元买了一件名牌T恤,但他想退货时却发现那里已“人去楼空”。

  退货时已“人去楼空”

  郝先生说,平时他很少买衣服,但凡买衣服基本都是名牌,尤其热衷于一些国际名牌。他老早就在某奢侈品牌专卖店看中一款T恤,售价2400元,正下决心准备去专卖店购买时,上个月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LV、阿玛尼、PRADA、COACH等世界知名品牌特卖会,3到6折优惠,XX酒店X厅仅售三天。”这条短信让郝先生心动了,他只身来到特卖会,发现这里的知名品牌还真不少,虽然没找到自己看中的那款衣服,但该品牌的另一款衣服打完折后的价格让他心动不已,原价2400元,如今仅售800元。售货员一番推销后,郝先生当即买下这款衣服。

  “回家后我仔细一看,这衣服上竟连价签都没有。”郝先生说,他反复考虑决定还是把衣服给退了,没想到第二天再去这家酒店寻找特卖场,发现已经“人去楼空”了。酒店方表示联系不上特卖会的人。

  既没价签也不开发票

  “知名品牌特卖会,仅售三天,价格3折起,XX酒店X厅”,近日,记者的手机上也收到了类似短信,记者决定去特卖会现场一探究竟。在我市一家星级酒店楼上一条较为偏僻的走廊上,记者看到了特卖会的宣传牌,顺着指引来到特卖场,这里是一个一百多平方米的大厅,摆满了衣服、皮包、手表、饰品以及化妆品,基本都是国际知名品牌

  “这款包打4折,只有2000多元。”售货员指着某奢侈品牌包向记者介绍。“为啥专卖店不打折,你们这里折扣这么大?”面对记者的提问对方表示,“进货渠道不一样,不少东西是直接从国外带进来的。”

  记者在女士皮包和男士服装区溜达了一会,发现除了几款名牌女包上有价签外,不少男装上都没有价签。记者看到虽然有的女包有价签但标注的却是美元,记者在心里换算了一下,发现换算成人民币以后打6折的价钱跟售货员报出的价格根本不相符,相差好几百元。

  “如果这衣服买回家后不合适想退换货怎么找你们啊?”“我们一个月来这里展销两次,月底还有一次,如果衣服有质量问题我们可以给退,大小不合适我们可以给调换。”“想换的时候没有一样的衣服怎么办?”售货员坦言,他们每次展销的东西都不一样,只能换同等价位其他款的。“手表出现问题该怎么办呢?”“手表的保修期是一年,我们在XX大厦有办公室。”售货员说,在这里买东西只能给消费者开收据,开不了发票。

  “你们怎么能保证这些大品牌是真的呢?”面对记者的担忧,对方表示,他们不可能卖假货,如果不放心,可以到名牌专卖店去验货。

  名牌专卖店真能验货?

  去名牌专卖店验货似乎是保障商品真伪的一个杀手锏,但这个杀手锏有用吗?日前,记者拿着朋友从美国带回来的8000多元的某奢侈品牌女包来到该奢侈品在我市的专卖店验真伪,售货员在知道记者的意图后立刻表示,该店不提供这样的鉴定服务。

  一名奢侈品店员表示,“由于现在仿冒水平很高,门店都不提供鉴定服务,更不能出示任何书面材料。如果我们提供鉴定,可能会引起商业纠纷。”

  记者质疑,如果名品特卖会上买的东西出现问题怎么办?

  对此,有关部队回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在展销会、租赁柜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展销会结束或者柜台租赁期满后,也可以向展销会的举办者、柜台的出租者要求赔偿。展销会的举办者、柜台的出租者赔偿后,有权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追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