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产业转型与品牌成长之路”论坛圆满召开
时间:2012-06-16 09:34:23  来源:新浪女性  共有条评论


  2012年6月13日下午,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三层大宴会厅,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在大连市经信委和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大连服装行业协会与大连桑扶兰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了服装产业转型与品牌成长之路论坛,为大连乃至全国的服装企业搭建起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一个服装品牌共同成长的平台。论坛现场有门户网站新浪网提供微博互动,增多了台上嘉宾与台下观众的交流。

大连桑扶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邹积丽女士

大连桑扶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邹积丽女士

  我市市长助理刘岩与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冯德虎为论坛致辞 ,对台下众多服装企业提出未来发展的期望与要求。“大连市根据国家十二五行业规划要求,结合大连实际,提出了到十二五末期,实现创国家级品牌1-2个,省级品牌3-5个,规模以上服装工业产值要达到500亿元,实现出口交货值200亿元的发展目标。”刘岩市长助理如是说。

  有生命力的品牌必将是一个持续研发创新的品牌。大连桑扶兰实业有限公司15年来已累计获得国家专利三十多项,为了进一步推动技术创新,深入地进行人体数据分析和版型应用,桑扶兰与大连工业大学共同成立人体工学研究中心,进一步深入人体数据研究。在论坛现场,由大连市政协副主席董长海和大连工业大学校长邹积岩为大连工业大学与桑扶兰人体工学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2012年桑扶兰重新梳理确立了桑扶兰“优雅、幸福、优活、信任”的品牌价值。桑扶兰签约著名社会心理学博士、大型婚恋交友节目嘉宾主持黄菡女士作为桑扶兰品牌文化代言人。“桑扶兰是一个创造美的品牌。 希望每一个女性都能获得美和健康,和桑扶兰品牌和有缘。” 黄菡说。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此次论坛邀请到众多国内重量级嘉宾发言,为大连的服装行业同仁们搭建起一个信息共享、理念分享的平台。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为现场观众分享了今年前四个月服装行业的发展形势,并提到“形势逼人,逼着我们创新发展”尤其是服装企业更要走品牌发展创新的道路,台下观众纷纷对保会长的发言内容表示认同。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秘书长武瑞玲女士从渠道的角度为观众打开服装品牌成长的新视角,让服装企业了解渠道对品牌发展的要求与期望。

  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任文东从校企合作的角度,深刻剖析了服装产业链中由前端设计到企业人才引进方面的需求与合作机会,以及未来共赢的美好前景,增强了现场众多服装企业与高校合作的意识。很多企业都表示愿意与高校合作来解决人才问题和设计难题。

  大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鹿璐女士分享了在新形势下,零售商与供应商如何实现合作与共赢的主题发言,并通过大商集团的一系列举措让服装企业了解到商场渠道正在寻找有品牌意识并有共同发展决心与的品牌合作。

  大连思凡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总裁周严女士从整个服装行业的角度结合思凡多年的发展向现场观众发布了消费者的自我识别、品牌人格的自我识别,以及守护多维共生的品牌生态环境三个重要观点。

  大连桑扶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邹积丽女士通过15年发展道路中的种种困惑与思考出发与现场众多服装企业分享了品牌发展与转型道路中逐步形成的文化、战略、组织三个维度的品牌思维体系,着实让服装企业感到耳目一新,并深深体会到整个管理思维体系的一致性的重要性,很多企业领导都表示这个思维体系让我们受益匪浅。

  社会心理学博士大型婚恋交友节目嘉宾主持黄菡女士结合服装企业面临的种种考验与挑战,考虑到企业领导者和员工都承受多重压力,领导者要如何进行管理与缓解,以促进企业团队保持良好的战斗力,共同度过这个服装业的寒冬。

  七位嘉宾的精彩演讲,多次在会场内掀起热烈掌声,微博中参与互动的朋友也热情高涨,并不断有场外的朋友通过微博直播了解嘉宾现场的发言内容并发表他们的理解与观点。此次论坛,拉近了大连服装行业同仁们的距离,共同面对大环境的挑战,也着实提升了大连服装的影响力和城市的知名度,为建设富庶文明美丽的大连贡献一份力量。通过举办论坛,更加强大连与全国优秀服装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弘扬了服装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