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基地 启动区土方工程加快
时间:2012-06-16 09:14:32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工人们正在抓紧平整土地

  6月16日讯(记者 吴汉松)在位于共富路南侧锦尚镇港前村一片山地上,挖掘机正在作业,巨大的“怪手”“抓”起一把一把土石往一旁的土方工程车上倒……,这是日前记者在石狮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基地启动区建设工地现场看到的一派忙碌景象。

  石狮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基地项目,是石狮市的一个战略性重点项目,是基于为市区产业“退二进三”、大批中小纺织服装企业迁出市区所做的考量。目前,330亩启动区60多万方的土方工程量,已完成了约50%。

  在启动区建设工地现场,该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锦尚镇武装部长林高欣告诉记者,市委、市政府对这个项目非常重视,市里相关领导经常关心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由于最近一个多月雨水不断,不是土方工程的好时节,指挥部工作人员天天盼着见太阳。记者注意到,这位负责工地现场施工组织的工作人员皮肤已被晒得黝黑。

  据介绍,土方施工总体比较顺利,这主要是因为村民通情达理,多数村民明白,这个大项目的入驻,必定会给全村带来长远的实际利益。另外,港前村两委会动员工作做得到位,老人会、旅港、旅菲乡亲、村里的社会贤达都能带头参加征地签约,带头迁移坟墓,目前,项目启动区地块坟墓已迁移100多座。

  “村里的群众非常顾大局,对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建设很支持。”港前村支部李书记告诉记者,市、镇有关领导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她同时还表示,市里正在酝酿通过开展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等措施,进一步改善港边村人居环境,提升民生质量,解决部分群众的实际困难。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项目建设将得到进一步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