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 明年将重返虎门举行
时间:2012-06-21 08:55:09  来源:东莞日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昨天从虎门镇政府获悉,19日在宁波开幕的2012年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宣布,虎门为该大会明年的举办地。

  据了解,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始于2008年,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每年举行的研究纺织服装供应链管理和品牌发展的国际交流平台。前四次分别在上海、虎门、福州和柯桥举行。

  6月19日上午,2012年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在宁波开幕,其主题是“品牌商业模式与供应链创新”。

  尽管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伴随着劳动力、土地使用费用等成本的不断提高,中国纺织产业链上的某些企业竞争力下降,并随之产生了不少问题,但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伏广伟认为,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的整体竞争力优势依然可以保持10-15年。他还指出一个现象,虽然部分低端服装加工贸易向东南亚国家转移,但中高端品牌外移较少,甚至出现反向迁移。“中国社会环境整体稳定,劳动力成本合理,质量水平高,创新能力强,这些优势受到不少国际高端服装品牌的青睐。”他如此解释这个现象背后的原因。

  不过,伏广伟也指出了中国服装产业的危机:仍处于供应链的低端,只能被动接受。“横向联合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在未来,谁能最先掌握贯串上下游和供应商横向联系的供应链,谁就将掌握价值最大化的金链子。”他建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