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21届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初评入围名单揭晓
时间:2012-07-03 09:40:15  来源:中国纺织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伴随夏日的热浪,新一届“真维斯杯”初评入围名单火热出炉。7月1日,备受业界及设计爱好者关注的“第21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初评在北京798艺术中心举行。经过香港、内地多名设计界权威人士的反复筛选、审定,共计80件作品脱颖而出,东(南京)、南(广州)、西(成都)、北(大连)四个分赛区各占20席。

  今年的真维斯杯设计大赛,将设计主题定为“炫动真我”,在意气风发的巅峰年华,真维斯再一次透过大赛的舞台,向所有的年青人发出诚挚的邀请:寻找真我个性,炫出真我态度!大赛主题一经公布,便引发了设计爱好者的极大兴趣,报名踊跃。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近两百所高校及社会投稿6,775份,再次刷新参赛稿件纪录。数千份设计作品不仅表达了年轻设计师们的活力与个性,更炫出了他们的真我态度,将大赛主题诠释得淋漓尽致!

  为了从这些热情洋溢的稿件中甄选出精品佳作,真维斯杯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李当岐、祁刚、邓达智、张洁雯等设计权威担任评委,为入围作品严格把关。值得一提的是,在延续大赛评委资深权威、判定结果公正客观的基础上,第21届中国真维斯杯设计大赛特别启用了“首席评委”制度——当评委们对参赛作品的评定出现分歧时,首席评委将履行职责,作出终极评判。因首席评委在作品评选中起到的作用举足轻重,本届大赛特别邀请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出任该职,其资深的行业经验将使大赛的作品筛选工作更趋完美,并进一步与国际化大赛的评选制度接轨。

  第21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由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纺织教育学会、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吉林卫视、《中国纺织报》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本着培育及鼓励新一代时装设计新秀,进一步加强中国与海外服装界之间的交流,大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专业设计院校学生参与,参报人数逐年递增。通过大赛这样一个平台,更多的年轻人通过服饰这种独特的表达方式,去诠释和构建自己的成长历程,展示自己的设计才华。

  初评后,所有入围作品将进入成衣制作阶段。9月,80位入围选手将在四大赛区参加决选。于分区赛中胜出的20名设计精英将最终于10月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会师京城,角逐金、银、铜奖,收获万元奖金及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