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正和纺织靠科技进步弹出“纺织协奏曲”
时间:2012-07-03 09:24:38  来源:许昌网  共有条评论


  在人们的印象中,纺织企业是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这一印象正在被改变。随着新机器设备的引进,自动化操作不仅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而且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

  6月27日,记者在许昌县正和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和纺织)采访,宽敞明亮的车间里,台台先进的纺织机透着机械的美感,偌大的空间回荡着美妙的“纺织协奏曲”。

  正和纺织位于许昌县民营科技园区,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总资产4.54亿元,有12万支纱锭,年生产能力1.5万吨,年产值4.5亿元,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民营纺织企业

  近年来,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正和纺织不仅挖潜力练内功,坚持以质量占领市场,而且不断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倾力技术创新,开发出一批批新产品,既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新老客户。

  有纺织行业专家分析,要想降低原材料成本和人力成本压力,必须走技术革新之路。有着多年纺织从业经历的该公司董事长宋盛对此有着深刻的理解,他知道,只有技术革新,才能从根本上提高产品质量和竞争力,从而取得更多的市场话语权。

  2010年以来,正和纺织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进行紧密纺、紧密赛络纺和竹节纱等系列新产品开发。他们开发出的32支~60支精梳紧密纺和粘胶紧密赛络纺系列新产品,一面世就赢得了用户的喝彩,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丰厚的效益,当年产值就增加4700多万元,利润增加400多万元。

  “现在,你们看到的是我们的紧密纺设备,它生产出的产品颜色要比普通棉纱更白更亮。”该公司总经理王海平站在2011年8月份投产的年产4230吨纤维束纤维的棉胶车间里向记者介绍,这就是市场上人们常说的的人造棉,它的透气性非常好,高端纺织品才用这种纤维。

  在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正和纺织始终牢记质量是企业生存的根本。为了保证质量过硬,他们坚持“质量第一、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构建了全方位的质量监控、质量风险控制、质量改进、计量检测、售后服务等质量信用体系,促进了生产经营的良性快速发展。

  目前,正和纺织已成为在省内具有一定影响、市内规模较大的现代化纺织企业。该公司先后被认定为许昌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许昌市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了河南省科技创新名牌企业、河南省质量信用A等工业企业等20多项荣誉称号,被中国农业银行等数家金融单位评为“AAA信用等级企业”。该公司早在2009年就成为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0年进入河南省纺织服装企业50强行列,经济效益在河南省纺织企业排名前10。

  如今,正和纺织产销两旺,正在坚持以科技创新开拓市场,为员工、为社会编织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