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老纺织”焕发新生机
时间:2012-07-07 09:18: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全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期间,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代表在位于我市纺织服装基地内的常山股份恒盛分公司观摩时,被空调纤维等各种各样、不同功能的新型面料所吸引,不禁对我市已有几十年历史的“老纺织”刮目相看。

  一走进常山股份恒盛分公司,就有一种清新、现代的感觉扑面而来。高大、宽敞、明亮的大型车间里,一排排崭新的织机整齐列队,正高速地“飞纱走线”,放眼望去蔚为壮观。而且车间里温度适宜,干净整洁。“过去到老纺织车间走一圈下来,身上、头发上粘满棉花毛,在这里几乎看不到棉花毛飞。”“这里的生产设备可真先进,自动化程度真高!”记者身旁几位来自外地的代表一边参观,一边交口称赞。

  看到有的织机上挂着“新产品实验机台”标牌,不少代表都多看了一眼,有的还询问工作人员:“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标牌”、“新产品多不多?”常山股份讲解员介绍说,这里600台国际先进的喷气织机投产已两年多,生产效率很高,常常会有新产品诞生,目前有约30%机台织的是新型面料、特种产品,且都是按订单生产。

  行至宽敞明亮的整理车间,记者看到这里专门设置了两大排新型面料展示台,各种新型面料让前来参观的全省各地代表“大开眼界”。“空调纤维家纺面料,可根据环境调整温度,提高人体舒适感;菲丝面料,具有丝绸般的光泽,柔软的触感,天然抗菌性,有"第二肌肤"之称;天丝面料,具有天然舒适性,手感如真丝般柔软;纯棉活性印花面料,纹路清晰,手感爽滑,吸湿透气;

  重点技术改造

  市委、市政府对技术改造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出台了《鼓励工业企业加速发展的十条意见》、《支持东部平原县(市)工业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石家庄市支持东部平原县(市)工业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关于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设立市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1亿元,组织编制了《石家庄市“十二五”工业发展规划》。同时,我市还积极争取国家、省技改专项资金支持,有效促进了我市主导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市工信局统计,2011年全市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067.9亿元、技改投资632.8亿元。今年1月-5月,全市共完成技改投资269.3亿元,同比增长30%,投资总额居全省第二位,技改占工业投资的比重达到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