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雅戈尔挑衅消费者? 三千、六千獭兔服装均赝品
时间:2012-07-23 11:46:23  来源:中国网  共有条评论


  雅戈尔造假服装曝光后一年仍在售是叫板工商还是挑衅消费者?

  2010年沈阳电视台报道的《中国驰名商标雅戈尔沈阳某知名商场销售不合格产品》一事,曾引发强烈反响。随着2011年品牌危机年的爆发以及2011年底消费者对雅戈尔獭兔产品不合格的再次曝光,雅戈尔男装深深陷入了品牌危机。2010年11月7日,消费者于南京某商场购买的货号YK6917NS4057-21的雅戈尔獭兔毛皮服装被检验为不合格产品,检测结果显示,该獭兔毛皮材质獭兔毛含量为0。

  2011年底,消费者于重庆重百九龙百货看到了同款雅戈尔服装,便购买了几件,并委托国家皮革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质检,检验结果为:雅戈尔尼克服内胆是非獭兔毛皮,掺杂掺假欺诈消费者。

  2012年初,曾看过相关报道的消费者汪先生在山东济南雅戈尔专卖店中同样看到了该款不合格服饰,敏感的汪先生第一反应是将其进行检测,结果果然在预料之中,该产品同样不合格。

  为何一年之前已经被曝产品存在质量问题,现在该产品依旧叱咤在山东济南、南京以及重庆市场,并依旧以“獭兔”毛皮服装为名?消费者表示大为不解,并表示将委托职业维权人进行维权。

  “雅戈尔是国家第一批“中国驰名商标”,也是国家第一批“重点支持和发展的名牌出口商品”品牌。被查产品依旧售卖,这是对工商监管的叫板还是对消费者忠诚度的一种挑衅?”汪先生不禁质疑道。

  事件回放

  兔毛摇身一变獭兔毛

  三千、六千獭兔服装均赝品

  2010年,消费者纪先生出差至沈阳,赶上变天,朋友于沈阳某商场内购买了一件雅戈尔獭兔毛皮服装送与他,不料有一定了解的纪先生一摸就感觉不像是獭兔毛皮。后来纪先生将该服装送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结果检测显示该款服装为不合格产品。

  随后纪先生将事件爆料给沈阳电视台,记者跟随纪先生对该商场服装进行了暗访,暗访中看到了纪先生检测不合格的货号为YK6917NS4057-21产品依然在销售,记者询问后,店员告诉记者,该款服装并非为獭兔毛皮服装,当问及价格6000元左右的獭兔毛皮服装时,起初店员肯定的说为獭兔毛,当记者表明要购买时,店员再次转口说该款服装也并非獭兔毛皮,而只是用笔在标签上将獭兔毛改成了兔毛!!

  当纪先生和记者对店员前后话语矛盾提出质疑时,店员只是一味的搪塞。

  不合格产品悬而未决

  再获浙江省质量奖荣誉称号

  然而事件刚刚发生几天,不合格产品维权还未解决,雅戈尔却对外公布称,自己再次荣获《浙江省质量奖》荣誉称号,报道称,经过严格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雅戈尔服饰在战略实施、技术创新、知识管理、品牌运作等七个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意通过复评。

  报道中还说,多年来,雅戈尔集团始终坚持以世界先进的质量评价体系为标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改进经营质量。

  此次省质量奖的复评是对集团工作的再一次检查和肯定,雅戈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卓越绩效管理,使先进的管理理念与企业经营实践紧密结合,不断开拓创新,向着“创国际品牌,铸百年企业”的目标坚实迈进。

  山东、重庆多地

  赝品獭兔服装依旧在销售

  2011年底,消费者高先生于南京购买的雅戈尔服饰委托国家皮革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质检为不合格产品,后又有消费者于重庆重百九龙百货购买的獭兔毛皮服装同样不合格,事件的曝光引发了大量消费者的关注。

  随后2012年初,山东济南汪先生于济南雅戈尔专卖店再次看到了媒体曝光的这款不合格獭兔服装,汪先生知道该款产品2010年就被检测为不合格,且厂家已经承认,但为何依旧在销售?

  随后汪先生购买了该款产品,对其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该款服装材质依旧为兔毛,獭兔成为含量为零。

  为此,汪先生找到了职业维权人纪万昌先生,希望随同纪先生对此事进行维权处理,还消费者一个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