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绍兴县举行防范实务培训 规避外贸合同风险
时间:2012-08-06 10:00:04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今年以来,国际贸易环境相对较为严峻,我县外贸企业遭遇毁约等现象有所增加。为了提高外贸企业风险防范意识,规避外贸合同风险,近日,县商务局举行第五期外贸预警论坛,邀请省贸促会浙江调解中心主任李春华,就涉外合同风险防范、商事调解及商会敦促履约等作专题辅导。

  4月份,我县一家纺织企业与秘鲁某公司签订了一份购销合同,规定分批供应秘鲁某公司纱布卷,总价9万多美元,付款条件是总价10%的预付款,余款90%见提单扫描件后支付。然而对方一直拖欠尾款近2万美元,多次催促无果,最终在浙江国际商会的敦促下,对方分两次付清了拖欠的货款。据统计,上半年我县出口企业已遭遇埃及发起的进口棉纺织品及棉混纺织品特别保障措施案、秘鲁服装及配饰反倾销案等多起“两反一保”案件,涉及企业34家,涉案金额8100多万美元。

  省贸促会浙江调解中心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网络体系中的一员,主要开展商事调解、商会敦促履约、商事仲裁及企业资信调查和国际商账追收等专业服务。今年以来,中心受理纠纷案又有新增,其中不少涉及绍兴地区,为绍兴的企业解决了不少难题。

  李春华通过对多年积累案件的分析,结合合同法有关规定和司法解读,同时提醒相关企业应注意,签约主体合法资格的审核,审核对方是否具有签约权,如办事处、代表处、分支机构不具有签约权;对签约主体资信及经营状况的调查;要仔细审查,力求完善合同条款,包括当事人名称、姓名、营业所,合同签订日期、标的种类、履行期限、价格条件、付款方式,包装条款,商检条款,保险条款,不可抗力条款,知识产权条款,违约责任条款,法律适用条款,合同使用的文字及其效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