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苏纺织工程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南京举行
时间:2012-08-09 14:03:1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同和杯”江苏纺织学术年会在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谢明连任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理事会理事长,傅瑞华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会议特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孙瑞哲作《中国纺织工业的强国之道》主题报告。孙瑞哲指出,从纺织大国到纺织强国的道路需要我们从规模经济向价值经济的跃变。他对中国纺织工业的价值新解是:Change——变化暗藏挑战,Hope——希望聚焦国内国际两个市场,Innovation——创新驱动产业价值增长,Nature——绿色产业链保障可持续发展,Anticipation——新期待驱动构建新型纺织工业。孙瑞哲认为,中国纺织价值的新内涵为拥有市场话语权、环境友好度、品牌信誉度、资源把控性、时尚导向力和人才集中度。

  会上,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和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联合推出首批技术先进、节能减排潜力大、应用范围广、效果明显的10个项目在全省组织重点推广。

  谢明在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新一届理事会上表示,将大力推动全省纺织行业技术创新,促进节能减排和资源循环利用再上新台阶。她说,江苏纺织业将通过产业结构调整、技术结构调整、组织结构调整和区域布局结构调整,打造效率优势、品质优势、品牌优势、时尚优势、人才优势与环境优势等“六大新优势”。

  会上,还对“同和杯”2011年江苏纺织学术获奖论文、第十届江苏省纺织技术创新奖获奖企业和优秀学会工作者、学会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