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搞促销商家标原价“羞答答”
时间:2012-08-16 15:24:08  来源:齐鲁晚报  共有条评论


  夏末秋初,不少商家打折促销商品,来吸引消费者。15日,记者走访东营部分商场、商户,发现部分商户的一些“打折商品”并没有按规定明码标价,标出“打折商品”的原价。东营物价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打折商品”应标明商品的原价和折扣价。

  15日下午,记者在济南路上看到,不少商家都打出了“打折促销”的广告语。一家经营服装生意的商铺窗户上打出了“打折”的标语,标出原价五百多元,现价一百多元。

  在济南路上的一家经营服装的商铺则在显眼的地方打出1.8折优惠,但只标有原价在三十多元至一百五十元不等,并没有标出原价。

  一家大型商场内,不少皮鞋品牌也在进行着优惠活动。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皮鞋正在以不同的折扣进行销售。记者发现,有的皮鞋指标有一个价格,有的皮鞋标有两个价格(原价、现价),有的皮鞋则没有标价。只有当市民询问价格时,销售人员才会说出价格。

  在济南路另一家商场内,不同的商家也在进行着打折促销活动,但有的商家只是标出折扣、现价,并没有标出原价。经营多年服装生意的张女士表示,现在商家促销大多为了清理夏季或者旧款的商品,可能会按折扣来。有些商家则为了打心理战,打出商品折扣,而价格优惠的力度比折扣小。

  东营区物价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山东省明码标价管理办法》,商家在打折促销商品时,要标明商品原价和折扣价。

  相关链接:

  《山东省明码标价管理办法》规定,经营者进行促销活动时,降价销售商品或降低收费标准的,应标明降价原因、降价起止时间、原价及现价等内容;以折扣形式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的,应标明折价原因、折价起止时间、折扣前的价格和折扣幅度;实行赠券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的,应当标明参加赠券销售的商品范围、赠券价值等详细内容,赠券应给予消费者合理的使用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