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观光客狂购炒高法国名牌皮包服饰及奢侈品价格
时间:2012-08-20 14:56: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己成为法国奢侈品业的重要客户。近年中国观光客在巴黎等欧洲城市一掷千金,疯狂采购现象受到法国业者欢迎。法国奢侈品业正拟定新价格商业策略,将要提高欧洲商店售价5% 至10%间,以保障投资在亚洲的分店生意并防止水货地下非法贸易。

实际上由于中国高关税造成外国名贵皮包、珠宝,服饰,手表等价格比国外至少高出30%,造成大批中国观光客到巴黎名店抢购。以在香榭大道的LV名店为例,不但要排队购买,同时并以记名方式限制采购的数量。

统计显示,亚洲客户高占法国LVMH营业额的40%(且以中国为主),占爱玛士(Hermes)销售额的45%。高占意大利Prada营收比重之50%,其中高达60%出售给中国观光客。

2012年前半年除了法国LVMH及PPR两大奢侈品集团营业额分别成长26%及30%,意大利名牌Prada获利额为15亿欧元,尤以亚洲获利额之成长率高达45%、以及瑞士奢侈品集团Richemont(Cartier、Lancel、Van Cleef及Jaeger)亦成长24%,表现亮丽。

综合而言,以法国领军的奢侈品业完全不受景气影响,2008年金融风暴的近3年,年平均以二位数高速成长,中国的经济走缓、欧洲的萧条都不影响奢侈品业的强劲获利。

依据McKinsey顾问公司评估,2015年中国将成为世界奢侈品业第2大市场。中国观光客国外的采购能力,超过日本,仅次美国。

目前至法国等欧洲国家旅游之中国观光客,人均消费金额为1,460欧元,其中90%是用来购物血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