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项目承接转移成效显著 黑龙江纺织工业逆势崛起
时间:2012-08-20 09:06: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共有条评论


  黑龙江省纺织工业逐步摆脱低迷徘徊状态,连续两年实现较快发展。今年1~6月,在全省工业增速大幅下滑情况下,全省纺织工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7.7亿元,同比增长19.2%。

  纺织工业逆势上扬主要是承接南方沿海发达省份产业转移之结果。利用亚麻、皮革、羽绒、化纤等纺织工业原料丰富的优势,利用我省服装家纺市场容量大,消费需求旺,毗邻俄罗斯,有十分巨大的出口市场前景,紧紧抓住东部沿海地区纺织产业转移和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难得机遇,有关部门和地市及时制定完备的招商引资政策,使纺织工业成为投资热土。

  目前,我省纺织工业正显示出勃勃生机和强劲发展后劲。大连三特服装有限公司和博尔特服饰有限公司(以色列)投资30亿元在海伦建设纺织服装产业园,北京天雅集团投资15亿元在兰西建设亚麻商贸产业园,海宁皮革城投资20亿元在哈尔滨建设皮革服装贸易城和皮革服装创意产业园。兰西县以建设中国亚麻城为目标,努力打造种植、加工、编织、培训基地和研发、检测、交易、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