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小服企期待“远征”
时间:2012-08-20 10:06:28  来源:东莞日报  共有条评论


  “也谈不上羡慕吧,因为我们还没有去‘凑热闹’的实力。”面对虎门服装名企在喀什的出色表现,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些虎门中小服装企业则表示,他们期待更好地成长,然后,才能有勇气去“远征”。

  从2010年开始,虎门镇多次组织镇内服装品牌企业外出办展。从最开始的郑州,到去年的沈阳,以及今年上半年的武汉展,每一次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不光免企业展位费,还补贴装修费,以及免费宣传。“但那些几乎是大品牌的舞台,面对的是终端消费者。”据了解,由政府牵头在外办展做活动的签约仪式上,与活动地对接的均为虎门服装名企、大企业。从反馈的消息看,以纯、松鹰等全国知名的服装企业效果比一般品牌要好,而整个活动的宣传也更倾向此类大品牌。有中小服装企业对这一现象颇有看法。他们认为,此次新疆行虽然不是办展,但仍然只是以纯这样的服装品牌在唱主角。

  他们表示,政府的出发点非常好,确实为产业发展做了很多事情,但对还处于早期成长阶段或者推广阶段的中小服企来说,效果并不明显。他们甚至认为,出去办展说白了就是当成熟品牌企业的“侍读”。

  一家童装公司总经理陈越表示,发展中的品牌企业无法直接面对终端消费者,要有一定实力的加盟代理商支持,但政府组织的活动很难做到这一点,这也是其公司缺席武汉展的原因。“希望政府能在人才引进、市场培育等方面多支持中小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对于中小企业的看法,虎门镇服装业内人士称,此次新疆行和以往办展还有不同,大企业先行,政府介入更多在于市场的占有和前期培育,从长远来看是给虎门中小服装企业提供机会。“以后的方向也是打响‘虎门服装’这一集体品牌,我们相信虎门会有更多中小企业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