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产协纺粘分会年会拟成立技术创新联盟
时间:2012-08-22 11:33:19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8月14-15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纺粘法非织造布分会在山东济南召开分会副会长扩大会议及2012中国PET纺粘非织造布发展论坛。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秘书长李桂梅、纺粘分会名誉会长华用士、会员与展会部副主任孙蓓蓓、纺粘分会会长赵民忠、纺粘分会常务副会长陈立东、纺粘分会秘书长邵阳以及各相关企业家、科研院所等单位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分会汇报了今年秘书处的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计划,并围绕国内近期PP、PET纺粘法以及熔喷法非织造布、卫生与医疗用纺熔非织造布的生产和市场情况;国际上纺熔技术的最新发展与我国近期纺熔技术进步情况;当前经济环境对纺熔行业的影响和存在问题以及如何结合国家政策,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等问题展开探讨。

  赵民忠会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目前我国纺熔非织造布行业运行情况和国内外市场发展情况,并对下半年行业情况进行了分析预测。赵会长提出企业要发挥其自身优势,努力开发和开拓产品用途,学习和自主研发新产品和新技术,无论产品还是投资方向,应从国内市场走向国际市场。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装备技术,瓯海昌隆、大连华阳和大连华纶等作为此行业的设备制造商和工程提供商,分别介绍了纺粘法、PET纺粘法、双组份超细纤维纺粘水刺非织造布的设备和技术发展情况,同时提出面对在当今大环境的影响,企业更应做好整体战略布局,加强企业自身管理,生产有特色并能适应市场的产品,努力走出低谷。

  从今年年初的纺粘法非织造布行业统计结果显示,行业总产量的年增长速率从连续五年的20%以上降为15.12%,企业遇到了内外销订单减少、企业竞争压力大、利润普遍下降等一系列问题。因此提高产品品质,转变经营方式,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刻不容缓。

  最后,李陵申会长指出:从上半年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来看,可谓“喜忧参半”。行业作为纺织工业重点发展方向的地位未发生变化,整体表现也好于其他纺织子行业。但企业也应积极面对当前的诸多不确定和不利因素,坚持走高端、理性、有序发展之路,积极转变经营方式。虽然行业增速减缓,利润下降,尤其医疗卫生用纺织品行业两级分化严重,但是投资热度未减,行业未来发展空间不可疑惑,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李会长希望企业加大加深在产品应用范围的开发与探索,研发多种生产工艺相结合的新产品和新技术,积极开发兼顾环保的革命性流程再造,向产业链终端延伸发展,加大行业话语权。协会也将在10月份展会上,以精品展示区、技术交流区等公共展示交流平台,向行业内外人士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产业用纺织品,并计划下半年推动成立产业用纺织品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提振行业可持续发展。(中产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