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时间:2012-09-03 09:32:0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深圳市内衣行业的100多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共同见证了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的成立。

  深圳市的内衣行业得益于特区改革开放政策和香港的辐射带动,起步早、起点高、发展快、名牌名企多、品牌优势和市场优势明显,在国内外市场均有较强竞争力。现有规模以上内衣企业近200家,年产各类内衣4.5亿件,产值超220亿元,约占全国10%,占广东1/3强,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体系,涌现出一批国内外知名优秀骨干企业。其中有员工超23000人的维珍妮国际,超万人的新兴工业集团,有全国内衣销售排名前三的安莉芳、曼妮芬,有世界知名的泳衣企业福华、永胜制衣,还有益德、溢兴顺、雪仙丽、迪芬娜、芬怡、伊丝艾拉、夏娃的诱惑、布迪设计、诱惑密码等一大批成长型的内衣品牌企业。

  目前,内衣产业虽然是深圳市的优势传统产业,但在发展中也面临着一系列的问题与挑战。

  首先,整个行业仍然处在自发式发展,分散性经营的状态,缺乏统一的规划、统筹与协调,不利于形成整体形象和区域品牌;其次,随着特区特殊政策的消失,经营成本的不断增高,许多企业面临着转型、升级、外迁以及可持续发展等一系列问题;最后,由于全国内地市场的进一步开放,许多条件具备的城市和地区纷纷加大力度吸引内衣企业落户,成熟的内衣产业集聚地加大了对本地内衣企业的扶持力度,通过改造提升增强竞争力。此外,随着对外开放的深入,国外知名内衣品牌纷纷抢滩中国市场。不仅是区域竞争,也使得整个市场竞争变得空前激烈起来。

  在整个世界经济形势持续低迷的今天,诸多问题更加凸显。困难和问题的解决,除了靠政府积极引导,企业加倍努力以外,行业协会可以发挥政府和企业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成立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不仅是产业发展的内在需要,更是众多深圳内衣企业的现实需求,顺应天时、地利、人和。协会的宗旨是整合行业资源,凝聚行业力量,推动产业提升,打造区域品牌,建设内衣名城,让更多名牌名企在深圳扎根发展,共同打造“深圳内衣”区域品牌,创建国家级内衣产业基地。

  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将发挥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为内衣企业服务,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使其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扶持和推动,做好产业规划,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提高深圳内衣在国内中高端市场的占有率,把深圳内衣推向更加广阔的海内外市场。建立信息化平台,促进学术交流,创建行业网站和电子商务平台,创办《内衣报》和《SIUF奥兰多》杂志作为行业科技、文化、经济与信息传播的载体,为行业提供资讯服务,引导行业健康发展;搭建人才服务平台,为行业的发展培育、储备人才;协会的建设将以活动为中心,通过举行或参加各种行业活动,增强凝聚力,促进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