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安徽:不达标婴幼儿服装省城大量在售
时间:2012-09-05 11:02:23  来源:安徽商报  共有条评论


  8月1日起强制实施的新版《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对婴幼儿服装标准有了新的界定,3岁以下儿童服装必须注明A类婴幼儿服装,标签描述含糊和无吊牌的婴幼儿服装禁止发售。新标准实施已经一个月。记者昨走访省城市场发现,不达标的婴幼儿服装产品仍大量在售。

  在九龙珠儿童城和白马品牌儿童城,记者发现符合要求的产品很少。在一家店内,老板给记者推荐一款两岁儿童的外套,记者发现在衣服标签上标明的安全级别为B类,其他同尺码和小尺码的衣服也大多标明安全级别为B类,甚至有C类。甚至有些服装的标签有明显更改的痕迹,安全级别是后贴在标签上,不是印刷上去的。只有少数几家店内的品牌符合新标准。

  在走访中,很多店家都表示对新标准不知情。“有这个规定吗?我不清楚。”一名某品牌专卖店的店员听后随即查看了店内三岁以下儿童服装的标签,发现上面几乎全是B类。

  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名顾客,其中只有两人表示知道新标准,但是在给孩子买衣服的时候不太专注于这一点。“我给孩子买衣服,摸摸手感柔软就好了。”专家表示,衣服的柔软性与成分并无直接关系,仅凭手感并不能判断一件衣服质量的优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