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棉花国家标准将于明年9月1日开始实施
时间:2012-09-05 08:56:52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9月1日发布的新修订的GB1103《棉花 细绒棉》国家标准将于2013年9月1日正式实施。

  棉花标准是具备技术和管理性质的强制性标准,在棉花生产、流通、贸易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与原标准相比,废除品级、推行颜色级是新标准的核心内容。

  推行棉花颜色分级体系后,将全面实现对大包型成包皮棉的仪器化逐包检验,从而全面实现对棉花内在质量的科学、客观评定,促进我国棉花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充分利用,促进产业升级、技术进步,降低纺织成本,提高纺织品质量,推动棉纺织工业发展。新标准的落实关系到棉花质量仪器化检验指标体系和检验方法能否与国际通行做法全面接轨,对于完善我国棉花质量保障体系,推动棉花产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