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八部委:继续深入推进棉花质检体制改革
时间:2012-10-10 10:49:28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10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工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供销总社和农业发展银行八部门联合召开全国棉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1年度棉花工作,分析2012年度棉花形势,部署新年度的棉花工作。

  会议认为,在2011年度国内外棉花形势变化较大的情况下,国家统筹运用多种调控手段,合理把握调控节奏和力度,稳定市场预期,较好地保护了棉农利益,保障了纺织用棉需要。预计2012年度我国棉花需求较为平稳,在临时收储政策有力支撑下,通过有效利用国际市场资源和储备调节,能够保持国内棉花供求总量基本平衡和市场平稳运行。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影响棉花市场稳定运行的不确定因素较多。新年度的棉花工作,必须坚持统筹工业和农业、产业上下游、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原则,加强棉花市场调控,在抓好新棉收购、保护棉农利益的同时,保障纺织用棉需要,保持棉花市场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落实好临时收储政策,确保不拒收、不限收、不压级压价。严格执行皮棉收储价和籽棉收购参考价挂钩的办法。做好收储库点安排、交易、入库和结算等各项工作。二是做好保供和调控市场工作。加强新疆棉花运销协调,根据国内外供需和市场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进口和储备投放,保障市场供应。三是加强棉花市场和质量监管。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加强对棉花购销行为的监管,维护正常的流通秩序。引导棉农、农村经纪人和棉花加工企业科学采收、整晒清杂、分等分级交售加工,提高棉花质量。四是继续深入推进棉花质检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棉花加工业布局,做好新的棉花质量标准宣传贯彻等各项工作。五是扶持发展棉花生产。加强优质棉生产基地建设,大力开展棉花高产创建,提高棉花生产机械化水平。六是促进纺织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扩大纺织品内需,加快纺织行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