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非A类婴幼儿服装依然在售
时间:2012-10-13 09:30:36  来源:中国江苏网  共有条评论


  扬州网讯 由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从8月1日起开始施行,其中,新标准要求3岁以内婴幼儿服装要达到最高安全等级,即A类标准。

  记者昨走访扬城多家婴儿服装店,发现非A类婴幼儿服装依旧被堂而皇之地放在店内销售,多数消费者对新规并不知情。工商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已经对我市3岁以内婴幼儿服装进行抽检,抽检结果将在近期公布,消费者如买到不合规定的产品,可向消协投诉并要求商家退换。

  记者探访

  非A类婴幼儿服装仍在销售

  新规细则标明,3岁以内婴幼儿服装必须有标签,且标签上必须注有“婴幼儿用品、A类、GB184012010”字样。

  但记者昨走访望月路、秋雨路上部分婴儿服装店,发现非A类婴幼儿服装仍在销售。在一家母婴用品店,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表示,想要买一件一岁半幼儿穿的小外套。导购员为记者推荐了几款,在查看吊牌的过程中,记者发现一款衣服上标着“B类”字样,并非新规要求的“A类”,随即记者表示了质疑。

  “我们这边婴幼儿衣服大多是纯棉的,摸在手上可舒服了,你拿在手上的那件是卫衣小衫,又不是贴身穿的,是不是A类没问题。”该店导购员表示。

  随后,记者在相隔不远的另一家婴儿服装店内,发现一款售价为268元的新款秋装外套标注为“C类”,记者询问导购员是否知道国家有规定禁止销售非A类婴幼儿服装时,对方竟表示毫不知情。

  采访中,记者也随机询问了几位消费者,都表示对新规不大清楚。“我都为宝宝挑选纯棉衣服,没注意过什么A类B类。”一位年轻母亲坦言。

  工商部门

  已抽检,结果将在近期公布

  “国家质检部门所规定的3岁以内婴幼儿服装要达到最高安全等级,即A类标准,并不单单指贴身内衣,还包括外衣、罩衣等。”市工商部门相关人员表示,早在9月底,工商部门已对市场上的婴幼儿服装进行抽检,“现在检验结果还未出来,如果有结果了,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向消费者公布。”

  该人士指出,新规对婴幼儿服装市场进行了进一步规范,但还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譬如说,新规要求3岁以内的婴幼儿服装必须为A类,但是如果一个2岁的幼儿长得比较胖,需要穿4岁幼儿的衣服,这件衣服到底是A类还是非A类,就很难界定。此外,市场上有些衣服明明是3岁以内的孩子穿的,但是商家为了利润,在标签上标注为儿童服装,这样衣服即使是B类、C类也可销售,执法部门很难监管。因此,未来相关部门还会出台一些补充政策,对衣服的大小进行界定,让不法商家难以钻空子。”

  该人士表示,目前,消费者如果买到不符合标准的婴幼儿服装可向消协投诉,并且要求商家退换。工商部门也将不定期地对市场上的婴幼儿服装进行检查。